华中分公司长沙深坑冰雪世界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发布日期:2022-12-19
【字体:打印

华中分公司长沙深坑冰雪世界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长沙深坑冰雪世界.jpg

冰雪世界项目全景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示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长沙深坑冰雪世界项目荣获年度鲁班奖。

“两山”驱动,践行环保

冰雪世界占地面积18万平米,南北跨度300米、东西跨度500米、地块最大高差近100米,是世界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游乐项目,也是世界上唯一冰雪与水结合的主题乐园,被誉为“中国第一深”、“全球最大悬空冰箱”。项目本着以节约利用土地、实现生态修复为核心的理念,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将原址的废弃矿坑实现了从“环境伤疤”到世界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乐园”的完美蜕变。

创新引领,双修典范

面对一个世界性的建筑难题,项目多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亲临指导,组建了“百米深坑建筑技术创新工作室”,研发出一套“百米深坑多功能复杂建筑绿色建造施工技术”。攻克了喀斯特地质环境岩壁承载的稳定性问题,创新了建筑结构与岩壁协同承载的设计方法,研发了矿坑岩壁微扰动修复加固技术,建立了矿坑灾变防范的监测预警系统,解决了深坑环境重载、大跨建筑的建造难题,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外矿坑修复建造的空白。通过采用大量先进技术和绿色施工技术,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治愈这块历史遗留下来的工业伤疤,持续改善长沙人居环境。被称赞为国家“双修”项目的典范、中国建筑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的典范。

追求品质,屡创佳绩

项目公司以创高品质为目标,致力打造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制定质量管理细则,召开质量推进会,严控验收标准。在创奖过程中牵头项目部对创奖工作进行策划和安排,打造创奖特色。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冰雪世界项目持续提升品质,铸造精品工程,获得2020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大奖、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等,在品质方面不断得到认可。

此次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对五局投资建设项目质量的高度肯定。下阶段,项目公司也会继续用较真认真的工作态度、精细化的工作要求推进项目收尾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赵伟杰、张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投资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