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宁乡国省干线项目全线通车

发布日期:2021-10-25
【字体:打印


10月1日,宁乡国省干线项目全线通车

5b6a6b4b4ece7f8919c14b677337ac6.jpg

88f9bc75efc4deb251329138be74737.jpg

金唐二期路段

10月1日,位于宁乡中西部地区的金唐公路二期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宁乡国省干线项目全线通车,全面进入运营。项目总投资额约31.05亿元,是湖南省交通系统重点工程,也是宁乡市重点推进项目,由投资公司投资和运营,三公司、土木公司承建,包括金岳公路、华强大道、横雷公路、金唐公路二期4条干线公路和人民北路1条市政道路,全长共计60公里。

历时5个年头,通过4条干线公路和1条市政道路的建设,宁乡主要景观资源串珠成链,大大改善了宁乡东部、中西部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增强了高速公路辐射功能,对促进宁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贯通东西部,将宁乡景观资源串珠成链

金岳公路、金唐公路二期、华强大道均与直达长沙的岳宁大道相连接,串联起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香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直通方特欢乐世界,将宁乡主要景观资源串珠成链;横雷公路直接造福宁乡西部近30万人民的出行,如今贯通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不仅是一条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更成为了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路”,是宁乡沙田红色旅游的“主动脉”;人民北路是宁乡城区首条南北贯穿的市政道路,也是宁乡市首条设计有综合管廊的市政道路,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建设,成为宁乡城区的景观大道、民生大道。

横戈跃马,因地制宜巧施工

金唐公路二期全线共有92处桥涵结构物,大小山头40余座,路基分布极为零散,尤其是长达8千米的二标段,范围内共有9座桥梁,其中5座桥段路基平均长度不足200米,需借用沿线长余10公里的村道,施工组织难度巨大。面对施工面积广,工期时间紧、工作面分散、交叉作业组织难的履约难题,项目部准确把握“确保水稳摊铺、确保梁片架设”两条主线,采用汽车吊与架桥机分段架梁技术,提高工期效率80%,提前45天完成箱梁架设施工。

打破常规创新工艺。项目沿线边坡多达100余处,且大多石质陡峻,最大坡高达45米,分5级布置,设计采用铁丝挂网喷播植草,传统石质边坡需要喷3次以上,且成活率不高,打破常规,项目团队创新采用多孔混凝土代替客体,一次喷播成活,并将整合完善生态边坡工法,获得2019年省级工法,在全线推广使用,提高功效60%以上,节约工期60天。

“建运”并行,高质高效惠民生

修路是为了造福一方百姓,如果因为修路影响了百姓的生活,这将与建设者们的初心背道而驰。自项目2016年6月进场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秉持“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五局文化,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与各方对接,推进项目实施。

启用建运并行”模式,一方面强推已完工子项的交工验工作,做到尽早开通交付使用,另一方面在保证在建子项的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进现场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期节点目标。项目地势复杂,建设难度大,在汛期“加班加点加设备”,疫情期间“定人定责定时间”,料车源源不断的从便道上驶来,巨大的摊铺机缓缓掠过,宛如一条黑色巨龙在这青山绿水之间奔向远方,高峰期一天实现近1000万的产值!最终项目全部按期交付,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得到政府认可,获得政府“最佳投资建设伙伴”“2020年长沙市优质结构工程”“2020年长沙市“橘洲杯”优质工程”等称号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路网纵横交错,桥梁跨越天堑,中建五局投资建设者们将持续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锐意进取、努力创新,充分发扬“信·”文化精神,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张思宇、赵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投资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