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抚州临汝书院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体:打印

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抚州临汝书院项目


附件2:参观名人馆.png

易炼红参观临汝书院名人馆

5月5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莅临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运营的抚州临汝书院考察调研,抚州市委书记夏文勇,临川区委书记董东明,华东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卢海军等参加调研。

易炼红一行走进临汝书院,参观临川文脉展馆、书院建筑群博物馆、国学教育培训讲堂等,感受临川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

易炼红指出,抚州是“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独特的地方特色优势,要加大以文兴市,擦亮抚州“才子之乡”品牌,进一步挖掘丰厚的文化资源。切实把书院文化、才子文化与现代研学、文化创意、生态旅游等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个集文化展示、交流、研学、体验、教培于一体的创新基地和文旅综合体,让千年文脉延续传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临汝书院是中建五局抚州一河两岸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打造,是江西省迄今为止最大的宋式书院。书院集研学、文旅、情景商业于一体,分为书院文化、数字文化经济产业、研学教育、艺术创意、配套商业五个功能区,是中建五局发挥“三商一体”全产业链优势合力打造的首个投运的文旅地标项目。

临汝书院自2021年8月28日正式开院以来,承接研学近50余场,先后接待研学旅行团队超2.5万人次,相继举办“临汝书院高峰论坛”“国学荟”“王安石千年诞辰主题文化日”“谷雨诗会”等一系列活动,反响热烈,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人居品质,增强了人民文化自信。中建五局将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依托“文、产、教、艺、商”产业分支发展新模式,助力产业升级,服务抚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王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投资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